🐺🦊leilu🦊🐰

微博ID 好想睡觉L2023

【1.21除夕活动】新年快乐

上一棒@淮曲. 


下一棒@雲堂卧雪. 


烟火寻常,人间不朽


—————正文———————

马上就要过年了,过年可算是一年中最喜庆也是最热闹的日子,亲朋好友相聚庆祝,往年的七队也会进行团建,每次新年团建也是队里人来的最齐的一次,平时师兄弟们因为工作原因聚餐总是会缺上那么几个人,到了过年人就几乎齐全了,不过近几年尚九熙却缺席了。

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所以团建取消,大家也就在微信群里互相拜了个年,孟鹤堂作为队长,发了几个红包让大家抢,哥几个还开了个视频通话,就当线上团建了。2021年尚九熙和何九华刚裂穴,俩人还别扭着呢,平常节目都错开表演,何九华这人又爱热闹,尚九熙估摸着这人肯定得去,那自己就不去了吧,要不然见着多尴尬,但也不好意思跟大家伙说,就给孟哥私发了一下,孟鹤堂心里也明白,也就没再说什么。其实自从俩人裂穴,七队的人心里也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每次聚餐这俩要不就来一个,要不就都不来,也都习以为常了,但到了过年这种时候,还是会难免觉得遗憾,毕竟曾经那么好,谁知道现在,唉……

今年尚九熙过年这天还被安排了工作,倒也没什么不同,也是个老活,只不过想着过年的原因,尚九熙就往中间加了几个应景的包袱,给观众带去点年味。小剧场之前一直有送礼物的环节,但自从疫情开始,为了安全,就取消了这一环节,今年国家政策放开了,又赶上过年,小剧场也就允许观众送礼了,于是尚九熙一上台果然收到了一堆礼物,桌子上都放不下了,就只能放到旁边,也不知道是怎么的,可能突然触景生情了吧,尚九熙看着被凌乱的礼物堆满的桌子不禁想起以前那个上台搞家政的何九华了,虽然是个包袱,但是不得不说,以前那人在,桌子永远都整整齐齐的,手绢醒木也都摆在尚九熙方便拿到的位置,那人还知道自己怕热,总是找出卫生纸放在自己手边。再看看现在,好家伙,这等会还得用到醒木,别说醒木在哪了,就算找着了也没有拍醒木的地方。

短暂的回忆过后,尚九熙还是开始了今天的表演,全程效果也跟平常差不多,表演完后,作为底角的尚九熙也来了一段小返场,结尾给观众送去祝福也就鞠躬下台了。

下班以后尚九熙就开车回家了,一路上也算是体会到了年味,路灯都挂上了灯笼,还遇上有人放炮和放烟花,可谓是年味十足,红红火火。看见这么热闹的场景其实尚九熙是有些羡慕的,毕竟阖家团圆这种事情尚九熙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了,因为疫情原因所以也好几年没回过老家了,而自己在北京的家也只有自己一个人,冷冷清清。没裂穴之前何九华每年都会带着吃的和酒来尚九熙家里,俩人一起吃着火锅,看着春晚,喝着小酒,也非常的开心。自从俩人裂穴以后,尚九熙就一个人过除夕了,或许是为了让家里显得没有那么冷清,尚九熙就会打开电视放着春晚,时不时的还能透过窗户看到烟花,但不知怎么的,尚九熙就是觉得没那么热闹,本来想着整点声音显得热闹点,结果适得其反,乐景衬哀了倒是。

今年尚九熙准备回家看看父母,正好最近疫情管控放开了,而且回家过年也比自己一个人强,也没多考虑,尚九熙很快就订上了机票。

下了飞机就打车去了父母家,由于事发突然,尚九熙回来这事并没有提前告诉父母,也是想给二老一个惊喜。到了家以后,父母看见儿子回来了甭提多开心了,毕竟儿子已经两三年没回来过年了,尚爸爸连忙接过人的行李,尚妈妈就把儿子往沙发上带。

尚妈:“儿子呀,你这都多少年没回来了,妈都想死你了,让妈看看瘦了没,这几年你可幸苦了”

尚九熙:“害,妈,没有,我都好着呢”

尚妈:“哎呀,你说说你,回来也不提前给我和你爸说一声,要不然我俩就提前去菜市场买点你喜欢吃的,这几天给你好好补一补”

尚九熙:“妈,没事,我这也是突然决定的,就没跟你们说”

尚妈:“没事没事,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此时尚爸爸也把东西放好出来了

尚妈:“唉,孩儿他爸,你赶紧看看冰箱里有没有肉啥的拿出来,先给儿子做点,等明天咱俩再上市场去买点儿子爱吃的,这几天好好给他补一补”

尚爸:“好,儿子难得回来了,可不得整点硬菜”

简单的弄了几个菜,一家人就开饭了,好久没见,父母也少不了一些关心

尚妈:“儿子呀,你这现在工作啥的都挺好的吧”

尚九熙:“嗯,好着呢,今年不还开专场了嘛”

尚妈:“好着呢,那就行,本来呀当初你刚和九华裂穴的时候妈和你爸还担心呢,说这合作了七年的搭档,这一下子分开了,要是换个别的搭档不适应怎么办呀”

尚爸:“唉这好好的,又提过去的事干嘛,现在咱儿子那搭档不也挺好的”

尚九熙也开口道:“没事,妈,都过去了,我现在也挺好的”

其实当初尚九熙要和何九华裂穴的时候,尚妈妈也劝过,一是觉得何九华这小伙子挺不错,自从和自家儿子搭档以后,每年过年都会让自家儿子带回好些礼物来,也来过几次家里,是个不错的小伙子,而且尚妈妈能看出来,何九华对自家儿子也是真不错,自家儿子和何九华在一起也是真开心,二是害怕自己儿子要是换搭档了,再不适应出现个问题,还得磨合,之前一个何九华就占了自己儿子七年,再来个新的,哪来那么多七年可消耗呢,而且自己儿子岁数也不小了。

想到这,尚妈妈突然开口道:“对了,九华这几年虽然跟你是分开了,但每年过年都会给买一堆东西寄到家里来,这不,那沙发旁边放着的就是今年的,还没拆呢,要我说啊,这孩子是真不错”

听完尚妈妈的话,尚九熙也愣住了,毕竟尚九熙自己也没想到现在俩人都不是搭档了,何九华还能给自己爸妈送礼物。意外之余其实还有点小惊喜,身为艺术生的尚九熙其实内心本来就敏感,这会儿又开始联想到这是不是说明在何九华心里,还是想着自己的,是不是说明他也和自己一样,放不下那七年。于是尚九熙也就怀着心思吃完了这顿饭,吃完饭了父母也不让自己帮着收拾,尚九熙就自己回卧室了。

回到卧室以后,尚九熙还在想刚才的事,越想越乱,于是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找到了好久没有点进去过的聊天对话框,刚开始冲动的准备问问送礼的事,但是正准备发出去又删掉了,觉得自己这样挺莫名其妙的,于是左想右想,还是说了句新年快乐,最后又倔强的加上了个感叹号,想显得不一样点。其实俩人去年也问候过,刚裂穴那会,确实互相不联系,都躲着对方,但后来可能渐渐想开了,加上师兄弟的劝说,俩人的关系也就渐渐的缓和了一些,从去年开始,俩人就开始逢年过节的问候了。

这边把消息发出去的尚九熙就退出了微信,把手机放在一边,因为害怕看到突然跳出来的聊天框。冲动过后的尚九熙非常的忐忑,心里期待着那人的回复的同时又有点害怕。

过了一会,尚九熙鼓起勇气决定打开手机看看,好巧不巧,那人直接把电话打过来了,这下可好,打了个尚九熙措手不及,心里十分纠结到底是接还是不接,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这边的何九华其实刚刚结束聚餐,打开手机看见尚九熙的消息,可能是借着酒劲吧,就直接给人打了个电话过去。

接了电话的尚九熙也没敢说话,只是把手机放在耳朵边等着那人先说话,也就幸好,电话里的人先说话了。

何九华:“喂,九熙”

自从俩人分开以后交流就比以前少了,彼此间的称呼也都生疏一些,何九华最常叫的也就是尚老师了,这下听到这声“九熙”,尚九熙一时还有些惊喜。

尚九熙也就嗯了一声

何九华继续开口:“你干嘛呢,怎么突然给我发一这消息呀,这也不是除夕也不是元旦的,你这时候不对呀”

尚九熙:“就我刚到我爸妈家,这不家里人就商量着过年的事,我就想着给你发一消息”

何九华:“哦,好吧”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尚九熙竟然捕捉到了一些失落

何九华:“你说你回老家了,那叔叔阿姨都好的吧,你帮我问声好”

尚九熙:“都挺好的,那啥,我爸妈跟我说了你每年都送东西的事,那啥,挺不好意思的,这让你破费了,你这之前也从来没提过,我这也刚知道,那什么,谢谢啊”

何九华:“害,也没多大点事儿,我想着也不用特地还跟你说一声,显得我跟献殷勤一样,没事儿,都是小事儿,你不用这么客气”你以前从来不用这么客气的

不知道是何九华多想,还是怎么着,他就是觉得那声“谢谢”有点疏远客气的意思,但其实现在的何九华能听到尚九熙说一声谢谢已经很难得了

俩人都沉默了一会

最后,何九华一如既往主动开口打破了寂静

何九华:“文博儿,新年快乐”

尚九熙也回道:“新年快乐,哥”

————————正文完————————

感觉结束的有点仓促,但是也想不到别的了,文笔有限,大家凑活看吧

也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可以平安喜乐,心想事成

也祝各位角儿越来越好,德云社未来可期

也希望所有还在坚持的头花们继续加油,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一定可以看到这俩老头的同框


评论(4)

热度(17)